洛西

摄影科代表
不当影艺家

微信订阅 roxipresents
形象招募@长沙 qqmail:1260671260

洛西の艺术告白

倒.春.寒...复活前最后的回眸




每年的复活节都会有一次倒春寒,一个不属于24节气非常扫兴的气候节日。因为在南方,春节の日子里,气温经常性地跳到北纬50度的夏天;日子眼看就在这春雨的来来去去中懒洋洋地暖下去,非要一剂寒战撩醒任性的春困。


可就在前几天我刷天气预报和行事历时,看到黄笔标记的9号降温落在蓝色27号复活节前时,一句话就这样莫名其妙悄然诞生了——「倒春寒...复活前最后的回眸」。


我神圣地注视着眼前的发现,心生欢喜。有没有想过,重生前的「回眸」也许就是命运奖赏于我们的一眼机会,看见真实。分离的时候,只有心有念想的人才会回头看见彼此的珍惜。


是否,对于生活中无数次的落幕、重启、告一段落,我们都忘记了做一个回眸的动作。于是我们几乎错过了所有那个一直存在,瞬间闪现,揭晓真实的环节。苦苦地追寻着答案,真相就这样慵懒地、忽闪忽闪地隐藏在被忽略的一件件事情的尾声。


生活总是这么神奇地暗示着我们迷朦的思想。我一直信仰着:人的情感、宇宙的奥秘分别从两个端点一直在向彼此靠近,只为最后联系到一起,讲述同一个道理给我们听。


确实有人会说,这恐怕只是大自然的一个惯性,就像有人一到日月食就失眠一般。但不要忘记所有的或规律或惯性,只是我们无法给出精密解释的宇宙真实,就如高深莫测的引力波。在很久以前,我们还管所有解释不通的倒霉叫魔鬼呢!


我关掉屏幕,播上唱片触头,开一盏地灯,席地而坐。看着远远的城市灯光寥寥,心里の扫兴变得满心期待。这个「春」的倒带,回眸「冬」的真实。这样的念想在心里安然落定,我静静等待越来越深的夜幕和哈气连哈气;因为明天起的日后,我就要开始看见你遗失的那一眼又一眼的真实了...zzZ

评论
热度 ( 2 )

© 洛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