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

摄影科代表
不当影艺家

微信订阅 roxipresents
形象招募@长沙 qqmail:1260671260

洛西の艺术告白

「一件舊夾克の回到童年」






想到三年前的一件旧夹克,今天还带着流行的气息。放假那天,我穿着它闲晃,巧遇了一个还有生产线运作的工厂。那天的奇遇全过程,可以用「灵巧」来形容。


我的车开到工厂大门时,正准备停下编一个能让我进去的好理由,没想到门卫大叔直接遥控电动门放了行。这才是灵巧的开始…






一路开进了绿野林荫的厂区。路边会有穿着深色棉质工作服的男人叼着烟聊天,或踩灭了烟头走进了厂房敞开的大铁门消失了背影。


现在大家只知道纽约loft的钢筋骨道,毫不犹豫地遗忘了七八十年代华南这片土地上轰轰隆隆的机械工业风。


而我就在绿野林荫和钢筋铁骨的交替下,滑入了回忆——我的童年,那段被爱包围的美妙岁月。






样说你肯定有感。宫崎骏,一个也沉醉于工业时代的动画家。在他笔触细腻,层次丰富的画面感染下,你一定很具体地感知了一个大自然和工业文明相斥又交融,不断寻求和谐与平衡的世界。这就是我儿时身边的世界。工厂的叔叔阿姨热情爽朗、不拘小节、爱憎分明;但不妨碍他们温柔细腻地爱护大院里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那个时候,共产主义般的安居乐业,日子美好得像永远会一直这样下去,很长很长。哪怕现在提起,大家只会觉得太复古,但如果你曾经活得像宫崎骏动画里的女主人公一样,是不是够你幸福到笑了呢:)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以来热爱与追求的生存元素会是LOFT & NATURE了。






是看到那扇正对夕阳关着的铁门才停下车的。那扇门那样熟悉,De javu已经不能形容我的心情。而对于现在会审美的我,那扇门,又美得简直像艺术品,正在展出。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






贴着门,听见里面流水线和工人说话的声音,忽然觉得那些熟悉的叔叔阿姨们正在叫我,然后会牵着我的手找妈妈,或者换着新鲜找爸爸去。那种可以到处乱跑,无论到哪都有人把又你带回家的感觉。就像咖啡遇见了LOTUS焦糖饼干;就像牛排遇见了MIMOLETTE。那扇门,用前世姻缘一见钟情的魅力,让我坠入爱河也不夸张。






在这所大院闲逛,想多呼吸一下负离子中偶尔混着电花星子的气质。虽然远不比童年的那个单位,但是它的存在就已经是万幸了。封面图片里,有辆mini的红色皮卡。我当时很兴奋,觉得特别像到了日本某郊外的村落——我们喜欢统称这样的风格为小森。而我那件旧夹克,因为刺绣图腾够原宿,还真的像自由行去到了日本的一个角落。虽然搞笑地还是要说,原宿和小森根本不是搭调的一个路线哇。那就痴痴呆呆地REMIX一下。






絮叨叨到这里,也不记得我有没有讲明白为什么觉得这次奇遇非常灵巧。我想任性地相信你GET了,不是吗?


综上,(哈哈哈……)这是一次洛西在一个熟悉城市漫游奇遇的灵巧故事。


给你呼吸🍃,共享不谢。

评论
热度 ( 1 )

© 洛西 | Powered by LOFTER